学术活动

首页 > 学术活动 > 正文

公司举办“前沿技术”论坛(第一期)

时间:2022-10-16  浏览:

2022年10月16日下午,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主题为“材料、能源、生物原位分析技术与方法介绍”的“前沿技术”论坛,论坛由李海波副经理主持,蔡司集团显微镜部应用技术主管高迪、应用专家韩冰、时文主讲,学院全体师生参加。报告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相关专业师生。

首先,高迪做了“扫描电子成像技术的最新发展”主题报告,详细介绍了智能化原位扫描电镜在新能源、新材料等领域的应用,冷冻聚焦离子束系统在敏感样品(如含水样品、生物样品)加工的应用案例,以及显微联用解决方案的创新发展。

韩冰、时文分别做了“激光共聚焦技术介绍与发展概况”和“X射线显微技术的最新进展与最新研究成果分享”的主题报告,详细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的发展及各类应用,X射线显微技术的最新进展与最新研究成果,以及该技术在不同材料及植物学等领域的应用等内容。

报告结束后,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蔡司集团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。

地址: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  邮编:750021   电话:0951—2062086 

Copyright © 澳门尼威斯人(中国)有限责任公司官网 版权所有   宁ICP备05002185-1